English


巴特尔: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的“四个自信”

2017-08-08 11:21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8-08 11:21:08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周丽昀:针对性地确定文物保护的重点和方法】

  上海大学哲学系周丽昀认为,要历史性、情境性地看待文物保护的价值评判和方法选择。文物保护理念会随着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人类意识的发展而不断发生嬗变。文物在最初作为实用品时,其修复仅仅为了能继续使用;成为收藏品后,其修复往往是为了鉴赏,较多考虑艺术上的审美性;作为对文物的保护和修复,则是为了保护文物价值的完整性与科学性。但完整性指的是历史进程的完整,还是文物实体本身的完整,却是需要慎重判断与思考的;科学性意味着我们要区别对待文物保护的重点与方法。因此,要在对文物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认知的基础上进行价值评判,更多地认识到文物保护是个“过程”,要在关系中针对性地思考和确定文物保护的重点和方法,而不是千篇一律。

  摘编自《中国社会科学报》

  【吴晓灵:信息技术发展助推金融服务】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央行原副行长吴晓灵指出,金融是经营风险的行业,解决信息不对称带来的风险问题是金融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往受制于信息搜集和加工的成本较高,金融业服务的范围受到局限。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的发展使得金融也有了服务于长尾客户的可能性。电商、社交网络、各类在线服务积累了客户许多行为数据。对这些行为数据的加工分析使人们可以对客户的行为风险做一定的评估,这为金融机构向没有信用记录的客户提供信贷服务提供了可能。小额信用的积累能为客户享受更多金融服务创造条件。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让移动支付成为可能,让金融服务可以减少对金融机构物理网点的依赖,从而为地广人稀或贫困地区居民开立账户、获得金融服务打下基础。普惠金融会在信息技术的进步中得到推广。高端客户会因信息技术的进步让财富管理更便捷有效,低端客户会因技术进步而提高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

  摘编自《人民政协报》

  (光明网记者 王营整理)

巴特尔: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的“四个自信”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