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存刚:外交研究应积极应对全媒体时代的挑战

2017-08-10 11:28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8-10 11:28:51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王峰、杨帅:工业互联网是未来经济持续繁荣的新基石】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王峰、杨帅表示,工业互联网作为互联网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工业深度融合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重要依托,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塑造长期竞争力提供了强大动力。可以说,工业互联网是未来经济持续繁荣的新基石,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手段,是统筹建设“两个强国”的新引擎,是筑牢国家安全防线的新保障。目前,我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还面临多重困难和挑战,如产业大而不强、跨界合作不足、部署实施困难较大等。因而,应着重推进如下三方面工作:第一,加快打造产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立足我国工业体系全、应用场景丰富、信息通信业基础设施及产业发展迅速等特点,加强跨界合作和供需对接。第二,发挥制度优势形成工业互联网发展合力。加强统筹,完善顶层设计,加大重大、共性技术领域投入,打造适应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政策体系。第三,有序推进工业互联网在各领域先导应用。应对自动化、信息化程度不同的企业和行业给予差异化的政策措施,同时面向更广的产业互联网领域做好政策储备。

  摘编自《大众日报》

  【吴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在“三去一降一补”上有所作为】

  恒丰银行研究院商业银行研究中心主任吴琦指出,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地位,是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的必然要求,也是确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的必然要求。要从重点任务上实现突破,也就是要在“三去一降一补”上有所作为。从去产能来看,下半年的关键在于将去产能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企业重组、需求管理相结合,依靠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处置“僵尸企业”。从去库存来看,下半年须继续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从去杠杆来看,下半年的关键是优化杠杆结构,具体到国有企业,市场化债转股和兼并重组将成为其重点攻坚方向。从降成本来看,减税降费仍是主要抓手,重点将落在继续推进营改增、完善地方收费清单和清理政府性基金三个方面。从补短板来看,要从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着手,重点在市政和环保基础设施、就业创业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摘编自《经济日报》

  (光明网记者 周明艳整理)

王存刚:外交研究应积极应对全媒体时代的挑战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