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新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应见效、管用

2017-08-11 10:44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8-11 10:44:14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陈城

  【马元平:加快农业国际化步伐,推动可持续发展】

  陕西省委政策研究室马元平指出,随着全球农业发展格局的深度调整,农业持续增长动力不足和农产品市场供求结构显著变化,已经成为农业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要增强我国综合实力、提升大国地位,必须加快农业国际化步伐,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首先,聚焦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着力提高农业国际化核心竞争力。一是精心培育全球知名品牌。二是科学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三是科学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其次,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农业合作,着力加快农业国际化步伐。 一是坚持五项合作原则。二是准确把握合作重点。三是科学构建合作机制。再次,搭建杨凌农业自贸区平台,着力打造农业国际化交流中心。一是顶层设计布好局。二是广泛宣传造声势。三是发挥优势重研发。

  摘编自《陕西日报》

  【杨宝忠:明确高校思政辅导员的角色定位】

  杨宝忠指出,作为教育者、管理者,高校辅导员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就必须首先增强自身的亲和力,让自己和自己的工作更有温度,为此,应着重把握好以下三个角色定位。首先,立足岗位首责主业,做大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当好这一角色,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三是要注重工作研究,善于继承创新。其次,关注学生学业生活,做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助力者。关心关注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当好他们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帮助他们做好学习规划、职业规划,督促指导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同时通过各种办法和途径,关心关注学生的日常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再次,胸怀真情奉献爱心,做大学生健康安全的守护者。一是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二是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三是要严格规范学生管理。

  摘编自《吉林日报》

  (光明网记者 赵宇整理)

王新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应见效、管用

[责任编辑:陈城]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