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夏锦文:“一带一路”合作机制建设不刻意追求一致性

2017-08-18 11:33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8-18 11:33:40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蒋正翔

  【王晓红:推动中国服务外包价值链向高端跃升】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王晓红指出,推动我国服务外包发展,应着力提高软件研发、集成电路设计、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外包的整体解决方案和系统集成能力;拓展金融、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平台等业务流程外包的价值增值空间;扩大数据分析、工业设计、工程技术、管理咨询、医药和生物技术研发、文化创意等知识流程外包的规模效益。鼓励外包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在技术研发、交付模式、业务流程、经营管理等方面创新变革,支持有条件的外包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招标项目,提升系统设计、整体解决方案等高端服务能力。加强服务外包园区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平台、创客空间的建设,推动众包、众创、众筹等社会创新模式。强化服务外包标准体系建设,在重点领域制定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标准,提高主导权和话语权。

  摘编自《经济日报》

  【胡美林:积极探索发展中高端新型健康养老服务模式】

  河南省发改委产业研究所研究室主任、高级经济师胡美林表示,要围绕满足老年人多样式、多层次、个性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在强化基本养老保障的同时,积极探索发展中高端新型健康养老服务模式。首先,强化基本养老服务。按照“保基本、兜底线”原则,完善基本养老保障制度,加快建立与地方经济发展水平、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物价上涨幅度等相适应的基本养老服务保障体系。其次,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加快建立以企业和机构为主体、社区为纽带、满足居家老年人服务需求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重点培育发展专业化社会组织和企业,上门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等专业化服务。最后,探索发展新型社区养老服务模式。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动符合标准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等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所有城市社区。

  摘编自《河南日报》

  (光明网记者 李澍整理)

夏锦文:“一带一路”合作机制建设不刻意追求一致性

[责任编辑:蒋正翔]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