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晋京:金砖国家合作为新型全球化道路打造“样板间”

2017-08-23 15:31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8-23 15:31:20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王晓光: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典范】

  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司长王晓光指出,推动领导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能停留在一般号召上,需要有相应的制度安排,强化刚性约束。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这是由领导干部的职责和地位所决定的,是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推动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已有的制度需要很好地执行,落小落细落实,并需要不断进行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通过多项制度和措施的落实,促进领导干部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变成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风尚,以此带动全社会法律信仰的形成。

  摘编自《光明日报》

  【匡贤明:新零售减少了选择成本】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匡贤明指出,新零售在实质上是一种组织创新,关键是发挥其在降低成本中的作用。一方面,新零售的本质没有发生变化,它的目的仍然是实现商品与消费者的结合,让使用价值和使用者有机结合起来;另一方面,新零售引入大数据,不仅对商品进行数据化,而且对消费者行为进行数据化。通过数据化,尽量降低消费者与生产者之间的不对称,不仅降低生产者成本(尤其是库存成本),而且也降低消费者成本(主要是选择成本)。在新零售业态下,虽然有大量商品供销售,但消费者并非被动地接受巨量营销的轰炸。在大数据支持下,他们的购买行为、评价指标、商家的信用等级、商品的用户体验等被纳入算法之中,他们可以获得不同于其他人的具有个性的商品推荐信息,由此大大减少了选择成本。也就是说,新零售不仅降低生产者成本,而且降低消费者成本,由此有可能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动力。

  摘编自《经济日报》

  (光明网记者康慧珍整理)

贾晋京:金砖国家合作为新型全球化道路打造“样板间”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