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端正思想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2017-08-25 15:52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8-25 15:52:43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薛可:提升中国对外传播的“接近性”和“趣味性”】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新闻与传播系主任薛可指出,中国对外传播需要学会向西方“讲述中国故事”。值得注意的是,叙事的主角首先是人物。其中,国家领导人最受媒体关注,特别是在两国价值观、政治制度、经济关系和地理距离相距越远时,西方媒体越容易将焦点聚集到国家领导人身上,而或多或少地忽略其他政治领域。国家领导人平民化,如卡通形象和个性的呈现,有助于国家形象的立体化传播;在对外传播中应平衡文化共性和个性、商品性和艺术性,提高文化传播效果,避免文化传播流于形式;中国媒体,特别是官媒,应在报道国际大型活动或其他受国外媒体关注的新闻时,在议程设置中不回避外媒关心的议题,主动呈现相对客观、全面的国家形象;在中国对外传播过程中,以当前受众更加感兴趣的方式进行表述;结合时代和国家特征寻求整合新的传播内容,打破二元对立的认知论,建立后东方主义语境--以文化自尊、自信、平等对话为前提的东西方交流平台;注意平衡文化的共性和个性间的关系,在提升传播效果的同时彰显我国文化魅力等。

  摘编自人民网-人民论坛

  【刘美平: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革,推动农业发展】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美平指出,农业是人与自然关系的纽带性产业,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第一产业需求,它为人类提供了最基本的粮食、果蔬、木材和油料,使得人口再生产和自然再生产顺利进行。然而农产品的滞销会对农业造成巨大损失,因此有必要通过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生产的计划性、目的性和组织性,从而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和提高农业生产质量与效率。首先,继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真正实现强农重农的发展新格局,就必须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农业产业革命。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用这一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农业产业革命。其次,要确立土地轮休和提升土壤肥力机制、发展循环农业,按照自然规律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后,明确政府与市场分工降低市场风险。农业是先天弱质性产业,而要把它改造成强势性产业,必须依靠政府的力量,特别要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来帮助和支持农民提高抗风险能力。

  摘编自《河南日报》

  (光明网记者 秦超整理)

端正思想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