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金焱:实现金融业与实体经济比翼齐飞

2017-08-29 13:12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8-29 13:12:01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李红权:持续发力治理腐败问题】

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红权认为,十八大之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于管党治党宽松软的现实状况,采用了高压反腐、优先治标、为治本赢得时间的策略,为全面从严治党破局、为治国理政破题。  廉洁政治是政治的应然状态,政治的本意是优良的公共生活,廉洁政治的逻辑起点就是让公共权力为公共利益服务。十八大以来,可持续化治理腐败,为廉洁政治的实现创造了必要条件,廉洁政治建设形成了以往不曾有的坚实基础。五年来,我国可持续治理腐败和廉洁政治建设,充分向世人证明了一个发展中国家、一个长期执政的政党如何治理腐败问题,并给出了不同于西方的答案。当然,可持续的治理腐败为治国理政创造了新的起点,并不表明我国的治理腐败已经大功告成、可以一劳永逸了,只有实现治理腐败的可持续化,推动治理腐败与改革发展的动态平衡,实现政党治理和国家治理的有机统一,才能维护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确保党领导人民制定的改革发展目标的实现。

摘编自《检察日报》

【张涛甫:恣意泛滥的低级趣味亟须批判棒喝】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西藏大学特聘教授张涛甫指出,在公众视野充斥着大量低营养甚至有害资讯的今天,需要有更多高营养、高品质的资讯去影响市场,引导受众,需要多种力量合围纠偏,让良币去驱逐劣币,以清流去净化浊流。必须正视的是,不少商业网站为了竞争流量,轻忽了责任的担当。我们应该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予以高度关注,以引导公众见贤思齐、奋发向上。网站的影响力不能仅靠廉价、低级趣味的资讯去圈粉,而应该有责任担当,影响力越大,其责任就越大。但整治社会“重口味”,仅靠单方面的力量显然是不行的,仅靠少数人的力量也是不成的,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一起努力,遏制浅薄、庸俗趣味的泛滥。要做到这一点,网络媒体的社会角色不能缺位。我们需要网络媒体的整体自觉和合力行动。要让高度分化的网络媒体圈形成共识,产生合力,需要媒体和媒体之外的力量的内外兼修,共同让正能量在整个社会更多地发光发热。

摘编自《文汇报》

(光明网记者 刘丹整理)

胡金焱:实现金融业与实体经济比翼齐飞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