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曙光:中国共产党的成绩单难以比肩

2017-08-30 11:39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8-30 11:39:31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江必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的中国性和人民性】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中国人民的主张、理念,也是中国人民的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法律学说与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有机结合的产物,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法治建设经验与时代精神相互融合的成果,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具有鲜明的中国性。同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是党领导人民制定和实施法律,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的方式、过程和状态,人民既是法治的主体,也是法治的目的。“人民主体论”和“人民中心论”决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具有彻底的人民性。

  摘编自《法制日报》

  【张长娟:生态环境与道德意识息息相关】

  河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张长娟认为,生态环境的好坏,反映了人们生态道德意识和生态道德水平的高低;人们生态道德意识和生态道德水平的高低,也极大地影响着生态环境的好坏。我们每一个人既是良好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受益者,也是生态环境破坏的受害者,要像保护我们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爱护我们的生命一样爱护生态环境,人人、时时、事事做生态文明的建设者、推动者、维护者。同时,也要树立生态危机意识、生态忧患意识,只有这样,才能充分认识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实现人与自然共生共荣。

  摘编自《河南日报》

  (光明网记者 王营整理)

陈曙光:中国共产党的成绩单难以比肩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