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

2017-09-18 18:11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9-18 18:11:29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 龚云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处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地位。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根本点,绝对不能有丝毫动摇。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世所罕见的巨大成就,我国人民生活水平之所以能够大幅度提升,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都同我们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作用是分不开的。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因此,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决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就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立和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迫切要求,是保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只有党中央有权威,才能把全党牢固凝聚起来,进而把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就要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而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所处的国际国内环境日益复杂,面对的困难、矛盾和挑战日益增多,面临“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