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吕洪业:构建“互联网+”新型养老模式

2017-09-20 16:00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9-20 16:00:21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张鸿雁:人的现代化是城市发展和治理的关键】

  南京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张鸿雁认为,城市发展与治理的核心是人,城市现代化的核心是人的现代化,城市人的整体素质提高是城市发展和治理的关键所在。引导和教育人们的日常行为,应明确以下几点:首先,“让遵守职业伦理和职业规范成为日常行为”。把职业道德和日常工作、生活行为联系起来,属于一个人正常的生活方式范畴。其次,“让不断学习和追求卓越成为一种习惯”。现代社会要求和规范每位市民不断学习,让追求卓越不只是少数人的一种行为结果,而成为多数人的一种习惯。第三,“让尊重和被尊重成为一种义务”。尊重和被尊重作为一种义务,是城市精神的一种境界,应该成为城市市民的集体行动逻辑。第四,“让‘集体良知’和‘利他行为’成为城市的文化自觉”。通过“集体良知”和“利他行为”,建构从“社区如家”到“城市如家”的集体人文关怀,来建设城市社会发展的文化共同体。第五,“让高雅文化和时尚礼仪成为城市公民身份的象征”。让城市社会脱去俗气,穿上高雅;让城市社会远离粗俗,走近文明礼貌。

  摘编自《新华日报》

  【王振: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增长的先导力量】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振指出,当今世界,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各层面深度融合,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引领人类社会由工业经济时代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世界各国把互联网作为经济发展、技术创新的重点,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增长的先导力量。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小微经济“三位一体”,相辅相成,平台经济是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平台为依托的一种服务经济,是数字经济的基础和引擎。共享经济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和经济形态,资源在所有者和需求者之间快速流动,商业价值与社会效益实现各方递增。从小微经济的角度看,个体的创新创业机会更公平、门槛更低,小型、微型企业成为数字经济活动中的活跃主体。

  摘编自《文汇报》

  (光明网记者 赵宇整理)

吕洪业:构建“互联网+”新型养老模式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