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喜平:促进农业提质增效需用好“减法”

2017-09-22 15:02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9-22 15:02:02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易雪琴:特色小镇建设要立足“产、镇、人”的深度融合】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易雪琴认为,在建设特色小镇过程中,一方面,要立足于本地资源优势,按照差异定位、细分领域、错位发展的原则,突出产业特色,在“一镇一业”上做文章,加快特色新兴产业的培育或历史经典产业的优化升级,逐步形成集群、集约、规模的小镇特色产业模式。另一方面,要立足于“产、镇、人”的深度融合,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着力创造高品质的生活空间和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提供全方位高水平的商业配套和公共服务,打造出集产业、就业、消费、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宜居宜业现代化城镇社区,从而实现各种资源要素的有效集聚。以产业培育凸显“特色”优势,以人气聚集体现“小镇”功能,从而形成特色小镇持续成长的动力和活力,推动产业发展与城镇建设实现双赢。

  摘编自《河南日报》

  【刘丹凌:保障特殊地区、特殊群体的文化权益】

  西南大学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刘丹凌表示,对特殊地区、特殊群体文化权益的重视有利于开掘文化资源、提高全民文化素质。一方面,传统文化、民族文化、革命文化、区域文化、农村文化是内涵丰富、意蕴深厚的文化富矿,是培植中国文化自信、孕育中国文化影响力的源泉,并在实践中不断催生文化创新、孵化文化变革、凝聚文化精神;另一方面,老少边穷及广大农村地区人民的文化积淀、特殊群体的文化素养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根基,关乎文化自信的广度、深度、高度和温度,决定文化影响的示范力、传播力、有效力和说服力。

  摘编自《重庆日报》

  (光明网记者 李澍整理)

韩喜平:促进农业提质增效需用好“减法”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