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永胜:运用综合手段惩治腐败

2017-09-25 12:57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9-25 12:57:26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段霞:打造有效的城市治理体系】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特大城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段霞表示,现代城市治理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城市管理,现代城市治理针对共同关注的利益需求或矛盾问题,城市管理者、利益相关方和广大市民能够在共同参与、平等协商的过程中,完成利益整合、达成共识、形成各方能接受的治理方案,从而推进城市治理水平的提升。广大市民参与治理,可以让大家摆自己的需求、想法与困难,在这个过程中逐渐理解和接受他人的诉求,相互磨合、妥协、变通,最后找到平衡点,形成各方都能接受的治理方案,从而使城市的公共空间、基本要素、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的分配出现让百姓满意的结果。这个过程看似拉长,甚至反复、扯皮、争论,但却是一个人们反思自我与社会、个体与整体的自我教化、道德提升、融入社会的过程,市民学会自我管理、规划建设好所在社区的过程,也是政府减少管理成本、提升治理能力的过程。

  摘编自《北京日报》

  【闫正文:采取有力措施发展县域普惠金融】

  湖北省南漳县政协研究室主任闫正文表示,发展县域普惠金融可从以下几方面着手,第一,充分发挥国有和国有控股银行的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并采取差别化的货币、财政和税收政策,支持国有和国有控股银行牢固不断强化“普惠”思维,加快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落实降低信贷门槛、下放审批权限、尽职免责等“普惠”措施。第二,优化财政扶持措施。逐步降低对各类扶持对象的直接奖补比例,提高融资担保、贷款贴息、保费补贴比例,更有效地发挥财政资金对普惠金融的引导和撬动作用。第三,加强征信体系建设。运用“大数据”技术,建立统一的征信平台和信息共享、守信共奖、失信共惩的诚信管理体系,推动金融机构不断简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

  摘编自《人民政协报》

  (光明网记者 李澍整理)

李永胜:运用综合手段惩治腐败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