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展更好 民生更实 幸福感更强

2017-10-15 10:10 来源:南昌日报 
2017-10-15 10:10:28来源:南昌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秦超

  作者:庄艳、张平、蔡欢、宋文博、邹佳伶

  五年华章铸就辉煌、砥砺奋进共谱新篇、举世瞩目喜迎盛会。在南昌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处处可见忙碌身影,发展的脚步不停歇。在这收获的季节,人们热盼十九大,希望盛会为国家发展大计带来更全面的顶层设计,也为百姓送来更多富民方略。

  看,八一广场颜值与气质齐飞

  10月14日,正值周末,就读江西师范大学二年级的齐佳恒,一大早便和同学乘坐地铁来到两个月前改造一新的八一广场游玩。

  “哇,美呆了,这里真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颜值提升了不少。”齐佳恒感慨地告诉记者。“这是八一广场改造完毕后,我第一次近距离参观。展览馆、新华书店等建筑外立面装饰一新,和广场风格很搭,视野也开阔了不少。沿着浮雕墙往广场北路方向走,我们看到的江西山水风景名墙,很漂亮。我要赶紧拍张照片发朋友圈,让同学们和家人都为八一广场的颜值点赞。”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高度关心。我们期盼十九大能有更多的好政策新举措,让我们生活更美好、更幸福。”齐佳恒说。

  玩,出境游成新时尚

  昨日,在永叔路教之旅旅行社,前来咨询、办理出国旅游的人络绎不绝。

  “这是我今年第三次飞泰国了,我身边的朋友都笑称我可以做导游了。”市民何琳琳告诉记者,过去由于航班限制和人数较少,出境游的南昌游客一般需要辗转于北京、香港等地,和其他大城市的旅游团散拼才能出行。如今在南昌家门口就能乘坐直达的飞机,不需要转机,而且价格非常优惠。出趟国的旅游费用与一些国内游的团费差不多,出国游已不再是奢侈的事。

  谈及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何琳琳充满期待:“我十分看好南昌旅游业前景,也希望未来本地和外地的市民能在南昌感受到更多不一样的出行体验。相信十九大以后,南昌的经济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新,“95后”大学生村官网上扶贫

  10月14日上午,南昌县三江镇山下村的“95后”大学生村官曾煜一边忙着手头工作,一边抽空低头“刷手机”。他刷手机不是为了浏览新闻或者刷朋友圈,而是在关注“社会扶贫APP”中贫困户们发布的“心愿”。

  不久前,他和镇里的两位同事整理了近期全村的贫困户在APP上发布的需求;然后,花费一千多元购买了油、热水瓶、桌子和棉被等物品送到贫困户家里。认领物品需要拍照,并上传到手机APP认证,贫困户满意,曾煜就会点击“对接成功”。因为“社会扶贫APP”上的信息是公开的,社会人士看到也可以捐赠并邮寄物品。

  曾煜说,“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了,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高度关注和关心,希望十九大报告中有新的惠农政策,能让农民更富裕,让农业更快实现现代化。”

  快,交通畅达提高幸福指数

  正值周末,市民杜薇薇与朋友在红谷滩小聚,用过午餐后,她驱车从红谷隧道过江往老城区方向。“我住在老城区,平时上班、聚会都在红谷滩新区,以前不管走八一大桥还是南昌大桥,经常会被堵在桥上,现在隧道开通了,真的方便了很多。”杜薇薇高兴地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不断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致力打造“覆盖城区、环网结合、互联互通”的城市快速路网系统。如今,地铁2号线首通段正式试运营,南昌迈入地铁换乘时代;城市过江通道目前已建成开通7处,远期还将增至11处。目前,“十纵十横”干线路网中已经建成8条(段),全市“十纵十横”干线路网将在2020年全面建成。(庄艳、张平、蔡欢、宋文博、邹佳伶)

[责任编辑:秦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