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秉文: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保障改革成果丰硕

2017-10-23 12:03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10-23 12:03:46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赵强:打造良好司法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赵强认为,始终念好“实、严、纪、防、镜、己”六字诀,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是各级法院纪检部门的政治责任。第一,要以“实”当头,有力配合巡视监督整改。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及时传达巡视意见,督促被巡视法院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第二,要以“严”托底,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措施。做到多措并举,督促各级法院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第三,要以“纪”为纲,加大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度,从严从快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第四,要以“防”促廉,加快构建风险防控体系,制定完善针对性制度。第五,要以“镜”为鉴,以案明纪警示教育要持续深化。必须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和镜鉴作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架好筑牢拒腐防变的“高压线”“防火墙”。第五,要以“己”当先,纪检队伍自身建设要同步加强,严格教育、管理、监督纪检干部。

摘编自《人民法院报》

【苏晓晖:中国国际塑造力展现大国使命和担当】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苏晓晖指出,中共十九大报告在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时指出,中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进一步提高,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重大贡献。而相比影响力和感召力,塑造力更清晰地显示出中国的国际议程设置权空前增强,国际规则制定权显著扩大,国际事务话语权大幅提升,也意味着中国正在积极主动参与国际事务,展现出大国使命和担当。首先,中国的塑造力基于自身发展的突破,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其次,中国的塑造力源自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再者,中国的塑造力顺应中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时代,将见证中国不断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摘编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光明网记者 周明艳整理)

郑秉文: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保障改革成果丰硕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