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庆祥:中国道路具有十分重要的世界意义

2017-10-24 13:18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10-24 13:18:51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袁柏顺:稳步推进“廉洁路带”建设】

  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袁柏顺表示,当今的中国已经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面对全球腐败治理,许多现实问题迫切需要回应,而“廉洁路带”建设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相对于国内的一些腐败问题,“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腐败所造成的影响有时甚至更大,绝不可忽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要做到尽早谋划,提出愿景、目标,寻求各国的共识,发表“廉洁路带”建设宣言,建立相关工作组予以落实;借鉴“廉洁奥运”中的中国实践和“廉洁岛”概念。每谈一个项目,就把反腐败内容作为标准化条款加入项目合同当中,保证“廉洁路带”建设的稳步推进;抓紧堵塞漏洞、增加手段,加速推进我国和“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引渡条约及司法互助协定的签订,使我国“共建廉洁”的思路有法可依,有机制可循;要增强执法和立法,考虑增订立法,即将海外受贿行为,包括外国公职人员和国际组织官员受贿入罪。

  摘编自《检察日报》

  【梅新育:中国应继续坚持扩大对外开放】

  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指出,习近平作十九大报告时说,“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事实上,当今时代,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也没有哪个国家能够退回到自我封闭的孤岛。因此,中国一直呼吁,各国人民应该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全球化方面,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促进自由贸易区建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未来,中国不会追求自由贸易旗手的名号,也不会作出超越自己国力的承诺,但会继续坚持扩大开放并作出更大努力,在扩大市场准入方面迈出更大步伐。

  摘编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光明网记者 周明艳整理)

韩庆祥:中国道路具有十分重要的世界意义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