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祖国华:掌握构建良好伦理生态的方法

2017-10-25 13:34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10-25 13:34:29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陈瑜:好教师应有的三重境界】

  重庆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主任陈瑜指出,教师乃教育之本。好的学校、好的教育,归根结底都源于有好的教师。一名好教师,大抵应该有这样三重境界。第一重境界,是“乐教”。做一名具有教育生命力的好教师,首先就应做一个“乐教”之人,热爱教育,热爱学生,永葆教育的理想、信仰与情怀。第二重境界,是“懂教”。教育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有其自身的规律。要做一名好教师,必须懂心理学,懂教育学。第三重境界,是“善教”。一名优秀的教师,不仅要热爱教育、懂得教育,还要善于实施教育,善于将崇高的教育信仰与教育理想满怀深情地落实到坚实平易的教育实践之中,善于将教育规律教育原则的遵循与把握体现在细致入微润物无声的教育生活之中。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陈群: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民盟职能】

  全国政协常委陈群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引,是我们开创美好未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民盟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首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凝聚政治共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盟员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其次,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执政党关于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的战略部署,正确认识我国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方向和重点。再次,积极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民盟作为参政党,要体现参政为民的优良传统。既发挥自身的优势,又努力突破自身的局限,始终高度关注国家发展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摘编自《人民政协报》

  (光明网记者 赵宇整理)

祖国华:掌握构建良好伦理生态的方法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