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扬起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风帆

2017-10-25 20:08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10-25 20:08:20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扬起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风帆,需要加强法治建设。坚持法治道路是维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核心命题之一,在《网络安全法》的宏观图景下,加快出台电子商务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基础性网络治理规范,切实保障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加快推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规范,提升水利、交通、电力等信息化基础设施保护水平;加快制定颁布数据跨境等领域的重要规范,保障我国公民的合法权益,推进国际协调,捍卫国家网络主权。

  扬起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风帆,需要加强国际治理合作。从2017年5月份爆发的“永恒之蓝”勒索病毒来看,网络安全需要跨国性的共治,我们应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坚持互相尊重、平等协商的原则,积极、坚定地作全球网络安全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加强网络治理国际合作,同世界各国同心协力、同舟共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

  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谋篇布局,得益于网络和信息化产业发展环境的欣欣向荣,得益于日益完善的规范建设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保驾护航,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网络强国战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乘风破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向前!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