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大卫:“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助力全球治理体制变革

2017-10-26 11:45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10-26 11:45:55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叶小文:善聚善合,为中国“强起来”凝聚磅礴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指出,习近平同志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要“强起来”,必聚合强起来的磅礴之力。磅礴之力的聚合,首先是“聚”。办好中国的事情,头绪很多,矛盾很多,方方面面往哪里“聚”?焦点、中心、重心、核心、圆心,无疑就是作为中流砥柱、作为主心骨的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 磅礴之力的聚合,还要善“合”。天下没有一片相同的树叶,世上总有无数的矛盾,怎么“合”?“合”的关键何在?十九大报告说,要“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的统一,找到最大的公约数,画出最大的同心圆。”

  摘编自《人民政协报》

  【周浩:孩子家长齐努力,为大学生入学备好三种“本钱”】

  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周浩认为,新生入学的第一年,通常被认为是大学教育的奠基年。大量研究数据表明,成功的大学生活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第一年的生活方式。上大学之前,家长要帮助孩子准备好奠定胜局的三种“本钱”。第一,早睡早起,杜绝熬夜。父母要从初中甚至更早的小学阶段就帮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即使在某些复习备考阶段适当做些调整,也不可彻底打乱早睡的习惯。第二,合理饮食,适量运动。“管住嘴、迈开腿”已经被时下都市白领奉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六字箴言,对于大学生群体而言同样不例外。第三,学会管钱,理性消费。在孩子中学阶段,父母不妨参考当今企业财务部门的普遍做法,根据预算给孩子发放零花钱。如果年底有盈余,就归孩子自由支配;如果没到年底就花费超标,就要求孩子写书面说明,解释超支的原因,重新制订下一年度的预算。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光明网记者 赵宇整理)

张大卫:“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助力全球治理体制变革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