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冯俊: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2017-11-03 14:36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11-03 14:36:54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冯俊: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本期光明网理论学术动态导读关注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经济发展、生态文明、高等教育、学生资助等话题,欢迎网友踊跃参与讨论。

  【冯俊: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表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阐发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这一战略安排是对改革开放以来“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深化和拓展,既体现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定决心,又具有极强的前瞻性、引领性和可操作性。

  摘编自《人民日报》

  【范恒山:中国将为世界发展贡献更多智慧】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范恒山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已有的基础、新的举措和特有的市场容量、政府管理等优势,能够使未来中国经济长时期保持中高速增长,继续在世界主要国家中处于领先位置。另外,中国首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得到众多国家的认同,并被写入联合国的相关决议,这是中国对全球治理的巨大贡献。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为全球发展和世界和平一直作着实实在在的努力,这些年来,着眼于引导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维护和推进全球化进展、推进国际规则的完善、促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还是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依据中国制度的独特优势,在未来发展中,中国将在世界许多重大共性难题的解决上、在关键领域的发展上体现出比较优势和创新活力,从而因“后来居上”或“捷足先登”或“别具一格”成为排头兵示范者。

  摘编自《经济日报》

  【周金中:弘扬塞罕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河北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周金中表示,弘扬塞罕坝精神,就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根”与“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作风、务实的行动践行忠诚于党的事业的政治品格。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要学习塞罕坝人甘于奉献的品质,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全身心投入到生态文明建设当中;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抓住用好重大机遇和有利条件,全力以赴打赢林业生态建设攻坚战。弘扬塞罕坝精神,就要深入学习塞罕坝人科学求实的严谨态度,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因地制宜,精准发力,进一步强化科技攻关和技术转化,特别是加强困难立地造林、森林可持续经营、林木良种培育等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大力提升科技对林业建设的支撑力;就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塞罕坝林场先进事迹昭示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为永续发展奠定坚实根基。

  摘编自《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