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董小君:发展绿色金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7-11-06 11:26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11-06 11:26:27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陈晓斌:不断提高治理公共事务和实现公共价值的有效性】

  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陈晓斌表示,推进社会主义国家治理现代化就要改革不适应实践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和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治理公共事务和实现公共价值的有效性。一方面,必须建构驯服资本逻辑的治理体系。在经济全球化时代,社会主义国家参与到现有的国际分工和交换体系之中,有助于促进生产要素的自由流动和社会资源的高效配置,但也决定了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驯服资本”的治理能力,有效驾驭资本逻辑的私人财富增殖本性。另一方面,必须建构多元交互共治的治理体制。多元共治、良性互动的社会治理体制才真正符合共同利益的存在方式。故而,在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过程中,社会治理主体应该由单一走向多元,而治理方式也应该由政府部门的单向管理转向多元主体的交互共治,即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管理体制,从而及时反映和协调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的利益诉求。

  摘编自《光明日报》

  【冯俊:续写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

  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有其实践逻辑。在新时代,我们接一定能够续写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一是因为我们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的理论指导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二是因为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作保障。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摘编自《人民政协报》

  (光明网记者 李澍整理)

董小君:发展绿色金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