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汪克强:自主创新不是关起门来搞创新

2017-11-07 11:43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11-07 11:43:05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王廷祥:树立正确观念,加强党员领导干部自身修养】

  山东省胶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廷祥指出,打铁先要自身硬,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修养,树立正确观念。首先,坚持实事求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坚持实事求是作为修身立德的基本价值取向,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不讲假话,不讲空话,自觉同弄虚作假的行为作斗争。其次,严守民主集中。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基本组织原则,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重要制度保障。只有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自由和纪律、个人与组织、下级与上级、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强化民主集中制观念,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各项规定,正确处理党内关系,健全党内生活,才能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效率。再次,树正确政绩观。政绩观,是干部对如何履行职责、追求何种政绩的根本认识和态度。正确的政绩观是追求工作政绩能经受住历史和群众的检验,得到群众的认同和由衷赞许。如果党员领导干部缺乏正确的政绩观,就容易患上“政绩急躁症”。一旦患上这种只唯上、只求能升官的“政绩急躁症”,就不会把老百姓放在心上,就会大搞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最终贻误党和人民的事业,毁损党的形象。

  摘编自《检察日报》

  【王天恩:人工智能的发展将是人类智能的延续】

  上海大学社会科学学部王天恩认为,随着智能的发展,更高层次的物能利用将为智能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智能载体的升级换代是智能本身发展的必然结果。智能进化的载体升级,有两种可能方式:一是人工智能与人类智能载体独立平行发展,结果较低层次的生物载体处于劣势。二是生物载体不断被部分替换,采取一种载体渐进交替换代的方式。而无论哪种方式,其实质都是信息进化。因而人工智能的发展将是人类智能的延续,而不是人类智能被超越和可能被替换甚至被消灭。进化归根结底是信息进化,生物进化只是信息进化的载体进化过程。立足于物能,更高层次载体的发展意味着人类被淘汰,但立足于信息,更高层次的智能则是人类发展的更高层次。前者把生物体意义上的人口再生产看作是人类的唯一延续方式,后者则将思想意识意义上的再生产也看作人类延续的方式,而且是更为根本的方式。

  摘编自中国社会科学网

  (光明网记者 李澍整理)

汪克强:自主创新不是关起门来搞创新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