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晓晖:在新起点上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2017-11-10 13:16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11-10 13:16:50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苏晓晖:在新起点上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本期光明网理论学术动态导读关注中美关系、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经济发展、国企改革、教师培养等话题,欢迎网友踊跃参与讨论。

  【苏晓晖:在新起点上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苏晓晖指出,中美两国元首的积极互动,政府间关系的顺利推进,互利开放政策的不断落实,增强了两国企业界合作的信心。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能源、制造业等领域商业合同和双向投资协议的签署。特朗普总统访华期间,两国签署的商业合同和双向投资协议总金额超过2500亿美元,创造了中美经贸合作的纪录,也刷新了世界经贸合作的纪录。两国元首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互利共赢的中美经贸合作,并将促进其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两国元首还就重大国际、地区和全球性问题进行沟通,共同推动有关问题的妥善处理和解决、促进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成为两国共同努力方向。在朝核问题上,双方重申半岛无核化目标,同时强调通过对话谈判方式来解决问题。中美两国元首在会面中凝聚共识,指出中美关系事关两国人民的福祉,也关乎世界的和平、繁荣、稳定。

  摘编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韩振峰:深入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韩振峰表示,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同时,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是一个统一的有机整体,彼此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

  摘编自《河北日报》

  【徐林:新时代中国经济的转型与发展】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未来我国经济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并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点任务,这也是针对我国经济供给侧存在的结构性问题提出的根本解决之道。同时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以这一主要矛盾转变为依据,明确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发展重点和改革取向。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转型呈现一系列新特征。站在发展新起点上,我们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摘编自《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