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晓晖:在新起点上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2017-11-10 13:16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11-10 13:16:50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季晓南:创新国有企业改革思路】

  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季晓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对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意义,全面总结和科学概括国有企业改革经验,创造性地提出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国有企业改革规律的认识。在深刻分析我国国情和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特征的基础上,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是符合我国国情的重大论断。各级党委和政府应牢记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重大责任,坚持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的方针,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通过发展国有企业壮大国家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

  摘编自《人民日报》

  【吴颖惠:全面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吴颖惠指出,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求时,教育部出台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作为我国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政策,办法提出分级分类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全面保障和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将为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供有力支撑。而如何把优秀人才吸引到教师队伍中来,如何提高师范教育的质量与水平、如何培养师范生的职业精神等,都成为当前教育系统普遍关注的问题。面对教师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我们必须遵循教师教育的特点与规律,坚持问题导向和职业取向,营造良好尊师重教的氛围,把优秀人才吸引到教师行业里来,通过高质量高水平的职前培养,来提高教师队伍的质量,为中国社会培养更多“大国良师”。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光明网记者 刘丹整理)

苏晓晖:在新起点上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