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建堂:全面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17-11-14 13:35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11-14 13:35:35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侯建会:民生发展进入新时代】

  陕西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教授侯建会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出发,对民生工作作出了新定位,确立了新目标、新原则,提出了“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一系列新举措,是进一步推进民生工作的行动纲领。首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其次,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民生工作提出新目标,就是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再次,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最后,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民生工作作了新部署,主要包括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摘编自《陕西日报》

  【石中英: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石中英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其教育问题的论述,是他丰富的治国理政思想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建设,还是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体系的完善,都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完整和深入地学习、领会和践行习近平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其教育问题的论述,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战线的一项重大任务。近些年,习近平高度重视青少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问题,就如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国民教育全过程、从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系列论述和指示,为整个国民教育系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同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和践行,是一个庞大的社会工程,需要整个社会的支持,需要一个更加良好的全社会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氛围。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光明网记者 刘丹整理)

马建堂:全面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