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郭建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造历史伟业

2017-11-15 13:19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11-15 13:19:33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瞿理铜:城市发展应追求“精明增长”】

  湖南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瞿理铜认为,“精明增长”是一种新型城市发展理念,其主要内容是遏制城市无序蔓延和侵占农地、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防治大气污染,有效治理“城市病”。首先,优化城市土地利用。根据城镇化发展规律,科学预测城镇化进入稳定期后的城市人口规模,按照国家城市规划用地标准,确定城市建设用地总量。其次,完善公共交通和低速交通体系。发展多层次公交,推行小汽车牌照有偿有限期使用,重构低速交通体系,保障非机动交通路权等。最后,城市实现组团内部住、工、商等功能协调发展。引导城市功能混合,更好地实现居住、工作、商业等多功能一体化,把城市建设成以人为尺度的宜居城市,严禁旧城改造郊区化发展倾向。

  摘编自《湖南日报》

  【杨东:英国对金融危机的反思与改革】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杨东指出,英国在2016年出台的英国金融机构法案中要求对主要金融监管机构地位权限进行一定修改。2017年3月1日,审慎监管局(PRA)董事会正式被审慎监管委员会(PRC)所取代,审慎监管局(PRA)将被纳入英国央行的单一法律实体。同时,随着《支付服务指令(PSD2)》与《金融市场工具指令(MiFIDII)》的出台,也将给英国金融市场监管带来新的变化。英格兰银行一直充当英格兰政府的银行,对国家的货币政策负责,其职能机构分政策和市场、金融结构和监督、业务和服务。在受到金融危机带来的系统性冲击之后,英国政府对金融监管制度进行了新的改革。在未来,金融政策委员会负责宏观审慎监管,金融服务局原有的微观监管职能交给审慎监管局和金融行为监管局承担。英国在金融领域的改革,对于解决中国当下金融监管存在的权限不清、定位混乱等问题有着重大而积极的启示,值得中国金融界的密切关注。

  摘编自《法制日报》

  (光明网记者 秦超整理)

郭建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造历史伟业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