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肇雄: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网络发展道路

2017-11-17 14:06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11-17 14:06:47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胡霁荣: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胡霁荣指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坚定文化自信,就是对中华文化立场的坚守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是对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伟大实践的高度自信,也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文脉根基和发展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实践依据。文化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面临的新的时代课题的解答和对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担当而提出来的新思想。这一概念和新范畴,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具有中国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崭新特点,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践上升到了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的高度,同时,也是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新境界的中国规律。因此,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就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要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的活力。

  摘编自《文汇报》

  【张晓山: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农村发展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张晓山表示,解决三农问题首先要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农业、农村的发展与工业及城市的发展紧密相关,随着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将呈现相互影响、有机结合的良性互动格局。第二,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作为总的要求,把建设新农村作为工作的重点内容。第三,要走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道路。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出台具体政策方案,修改农村土地承包法和相关法律,尽早将党中央的方针政策转化为国家的法律法规。第四,要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大力发育多元化的农村基层社会自治组织,提升农村弱势群体的社会资本和组织资本,同时夯实乡村治理的道德基础。

  摘编自《中国社会科学网》

  (光明网记者 周明艳整理)

陈肇雄: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网络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