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程啸:不断完善规范互联网服务合同

2017-11-21 14:37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11-21 14:37:19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刘红凛:夺取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刘红凛指出,在新时代,依然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方面是因为反腐倡廉既是持久战也是攻坚战,“四风”与腐败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另一方面是因为面对“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党内作风不纯与腐败现象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因而,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依然是党风廉政建设要啃的“硬骨头”。此外,新时代需要新气象,新使命需要新担当,这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第一,要坚持以上率下,把正风与肃纪紧密结合起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第二,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第三,要增强党自我净化能力根本要靠强化党的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摘编自《解放日报》

  【张乾元:把握好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乾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主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一方面,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另一方面,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在总体上显著提高、基本摆脱原来落后的社会生产状况,同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加突出,已经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约因素。

  摘编自中国社会科学网

  (光明网记者 周明艳整理)

程啸:不断完善规范互联网服务合同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