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洪雄:破除“信息茧房”桎梏

2017-11-24 11:54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11-24 11:54:40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王莲华:做好科普必须有制度支撑】

  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副馆长王莲华指出,好的科普要有多元化的支撑体系,而这个体系的可持续发展必须有制度的支撑,其中定位和措施两点最为重要。首先要明确定位,在政策上突出科普的地位。科普场馆是一个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体现,相关职能部门应当将科普场馆纳入到科技创新体系当中,明确科普场馆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的地位,充分发挥科普场馆在提升公民科学素养、释放社会创新活力、营造良好文化氛围的基础性作用。其次,合理的制度能够激励科学家更好地参与到科技馆的工作中来,丰富展示的内容和教育活动的形式。

  摘编自《文汇报》

  【蔡进:创新与实践现代供应链是创造新价值的重要抓手】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指出,创新与实践现代供应链是创造新价值、新动能的重要抓手。供应链创新不能仅仅停留在降成本、控成本阶段,而应进一步深入,推动创造新价值、形成新动能。比如,我国现在互联网平台发展十分普及,但我国互联网的应用主要是需求驱动,尚未做到很好地提供有效供给,形成创新需求。这种对现有需求的整合与放大是有天花板的,是有边界的。这一点需要我们高度重视。供应链的本质就是创新供给体系,优化供给质量。发展现代供应链必然要以供给侧驱动,完善供给体系,创新有效供给,为老百姓创造新的消费空间,从而创造新价值、新动能。

  摘编自《经济日报》

  (光明网记者 康慧珍整理)

李洪雄:破除“信息茧房”桎梏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