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魏际刚、赵昌文:更好地发挥政府在质量领域的监管作用

2017-11-30 11:45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11-30 11:45:18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蔡永生:深刻认识建设伟大工程的作用】

  贵州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贵州师范大学教授蔡永生认为,在“四个伟大”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新时代,党面临的“四大考验”仍然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党面临的“四种危险”依然具有尖锐性和严峻性。如果不能有效应对“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都无从谈起。只有进一步把党建设好,确保党始终具有强大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党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摘编自《人民日报》

  【周叶中:形成有力的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保障体系】

  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指出,我们要补足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保障体系短板,形成有力的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保障体系,创新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保障方式和支撑体系。具体来看,一是要健全完善党内法规工作领导体制与工作机制,切实以“两个责任”倒逼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落实落地,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二是要建立健全党内法规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开创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各司其职、各方面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汇聚起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强大合力;三是要着力抓好党内法规专门工作队伍、理论研究队伍、后备人才队伍,立足长远而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光明网记者 李澍整理)

魏际刚、赵昌文:更好地发挥政府在质量领域的监管作用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