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严金海:让绿水青山成为群众致富圆梦的最大资源

2017-12-11 11:00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12-11 11:00:22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江英飒:大学须树立文化软实力建设的新理念】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长江英飒强调,大学作为青年人才和精英分子的集中培养地,应该在新时代清醒地意识到,文化作为软实力,是一所大学在双一流建设比拼中不可或缺的实力元素,新时代的大学须锁定新征程视野,从强国和现代化的新征程目标视域来树立新时代文化软实力建设的新理念。大学应该主动突破将文化只是作为陪衬和装饰的视域局限,以前所未有的高度、空前重视的力度、历史纵深的广度,通过实现文化传承与创新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的深度融合,来加强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大学文化建设需要时光的砥砺,更需要格局的构建。只有学校从上而下每个人共同认识到文化建设的意义,并深刻认识到每一位师生员工乃至每一个校友举手投足间都承载着文化时,文化建设方才有茁壮成才的土壤。当“人人都是文化建设的主体”意识被树立,文化建设方才有持续的动力。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陈文玲:我国经济发展三大关键周期会拉长】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认为,我国经济发展还有三个关键的周期会拉长——战略机遇期、经济发展周期、制造业繁荣周期,这将为中国争取持续发展的时间窗口。因此,要加快经济发展,就要抓紧进行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制度设计,深入研究提供智力与政策支撑,包括互联网革命与传统业态变革、下一代贸易方式——E国际贸易、网约车政策等,都是值得深入研究的重大问题;要高度关注拉长中国制造业周期,建议最好把制造业龙头产业留在国内,在我们沿边布局形成对周围国家产生拉动作用的新产业链;要注重解决结构性矛盾,特别是解决在制度设计上的短缺、不合理之处,以及在制度设计上用旧思维、旧管理方式衡量新经济、使新动能受到遏制的问题;要加大政府改革力度在包容审慎监管基础上应加上“简约有效监管”;要注重三大资源——人力资源、数据资源、战略资源的培育。

  摘编自《北京日报》

  (光明网记者 郑芳芳整理)

严金海:让绿水青山成为群众致富圆梦的最大资源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