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姚桓: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2017-12-15 11:38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12-15 11:38:16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胡伟:唯有不忘初心,方可赢得民心】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胡伟认为,96年来,中国共产党经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历史阶段,从领导人民为夺取全国政权而奋斗的党转变成为领导人民掌握全国政权并长期执政的党,从受到外部封锁和实行计划经济条件下领导国家建设的党转变成为对外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领导国家建设的党,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执政理念。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并取得辉煌胜利,就是因为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能够得到广大人民的支持和拥护。96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同时,我们党也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勇于改革开放,让党和人民事业始终充满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

  摘编自《文汇报》

  【张志坤: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办好教育,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只有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全过程,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才能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立德树人,必须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科学化水平。高校是人才聚集的重要高地、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更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沃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立身之本,以党的建设为魂,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党建工程为牵引,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从根本上解决好“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光明网记者 刘丹整理)

姚桓: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