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邓子纲:积极创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机制

2017-12-21 12:09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12-21 12:09:25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黄奇石:新时代传承发展中国民族歌剧的意义】

  中国歌剧舞剧院原副院长黄奇石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传承发展中国民族歌剧,其意义十分重大。其一,有利于正确认识中国歌剧的历史。70多年来,我国歌剧艺术工作者创作演出了《白毛女》《小二黑结婚》《洪湖赤卫队》《红珊瑚》《江姐》等一大批经典民族歌剧作品,形成了中国民族歌剧的优良传统,开辟了中国歌剧繁荣发展的崭新道路。其二,有利于当代歌剧创作者科学地把握歌剧艺术的本质特征。民族性是歌剧带有根本性的艺术特征,是一种客观存在的事实。翻开世界歌剧史就不难看出,民族性是世界歌剧的共性,是普遍规律。 其三,有利于未来中国歌剧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地发展。中国歌剧未来如何发展?无非是两条:一是继承,二是创新。有传承才能继承,有创新才能发展。

  摘编自《中国文化报》

  【秦德君:弘扬“红船精神”,守护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上海市政治学会副会长、东华大学教授秦德君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建设守护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红船精神”是新时代推进治国理政的宝贵思想资源。在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为实现两个阶段的战略目标、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要把弘扬“红船精神”与在新时代推进各项改革发展事业结合起来。一是要把弘扬“红船精神”与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弘扬“红船精神”与城市治理创新实践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弘扬“红船精神”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结合起来。“红船精神”所蕴含的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今天管党治党的精神先导和攻坚克难的思想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政党治理为世界提供了新鲜经验。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到“全面从严治党”,构成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历史进程。

  摘编自《文汇报》

  (光明网记者 赵宇整理)

邓子纲:积极创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机制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