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石建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7-12-22 14:49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12-22 14:49:33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石建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期光明网理论学术动态导读关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世界格局重塑、十八大以来的经济成就、智库建设等话题,欢迎网友踊跃参与讨论。

  【石建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推动高质量发展】

  同济大学财经研究所所长,国家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石建勋指出,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然要求,要加快转变发展思路和工作方式。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政绩考核,创建和完善制度环境,推动我国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摘编自《文汇报》

  【王香平:肩负起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王香平认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昭示了我们党肩负新时代历史使命的政治担当;“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彰显了我们党肩负新时代历史使命的战略清醒;“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宣示了我们党肩负新时代历史使命的道路选择。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怎样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自己肩负历史使命的认识达到新的高度。

  摘编自《经济日报》

  【马丁·雅克:时代需要重塑世界格局的力量】

  英国剑桥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资深研究员马丁·雅克强调,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今时代的两大主题。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随着中国的崛起,这一双边关系正变得越发重要。中美关系保持平等之势,正是世界希望之所在。中美关系能够平稳发展,将是全球和平与繁荣之福。中国所倡导的平衡、包容发展的全球化,是不可抗拒的时代潮流,与美国的“美国优先”形成鲜明对比,因而在国际社会引发广泛共鸣。尽管世界千差万别,其他发展中国家也不能照搬中国经验,但中国的发展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灵感:推动经济增长、重视基础设施建设、一个积极有为且高效的政府。

  摘编自《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