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龙钰:用中国话语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2017-12-25 11:42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12-25 11:42:32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林建华:生态文明建设任重道远但方向明确】

  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林建华认为,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这一战略定位,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是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现代化的“绿色属性”,并阐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基本方针和战略举措,坚持了全面论与重点论的有机统一、“变”与“不变”的有机统一,是唯物辩证法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创造性运用和发展。

  摘编自《北京日报》

  【吴可人: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浙江样本”】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研究所吴可人强调,站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高度,推动乡村农业经济、乡村社会、生态环境全面转型提升,为乡村资产注入新价值,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为乡村居民谋划新发展,是浙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题中应有之义。

  应着重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振兴特色农业,推进农业两区打造“升级版”;二是振兴乡村经济,推进“农业+”发展模式创新;三是振兴乡土风貌,推动农田水利向大地景观转型;四是振兴乡村社会,推动乡村人口优化分布和人口结构更迭。浙江应聚焦乡村发展,让乡村成为浙江大地景观的主体、生态环境保护的大屏障、宜居宜游宜养的大花园,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浙江样本”,增强高水平推进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的支撑,继续发挥在全国的先行和示范作用。

  摘编自《浙江日报》

  (光明网记者 王贤臻整理)

龙钰:用中国话语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