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薛二勇:教育脱贫是最持久的脱贫

2017-12-26 10:34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12-26 10:34:02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王庆峰:严格落实信息公开 提升慈善公信力】

  王庆峰指出,分贝筹被质疑“诈捐”,再次证明了公益慈善需要专业性。首先,慈善的专业性体现在信息公开程度上,其中既包括事中事后的资金筹集、使用环节,也体现在设计募捐方案和备用计划上;其次,慈善集众人之力、圆众人之梦,体现着人际之间的信任度,需要小心翼翼维护,公益事件一旦泛起“虚假”波澜,对大家的善心都是一种伤害,有时还会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为了获得公募资格,很多社会团体和企业选择挂靠在公募基金会名下。针对某些挂靠下的“创新”行为,该予以两方面的规范:一是无论挂靠与否,只要慈善组织通过互联网开展公开募捐,就必须在民政部门统一或者指定的慈善信息平台发布募捐信息;二是针对某些被挂靠者以信用背书,事后却当起“甩手掌柜”,需要明确被挂靠者的主体责任,对违法违规行为纳入黑名单,逐步取消公募资格,以此倒逼挂靠的规范性。当前,我国慈善事业正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只有坚持以法兴善、全民慈善,对某些问题及时纠正,严格要求落实信息公开,才能不断提升慈善公信力。

  摘编自《南方日报》

  【曾金华:地方债管理既要“堵后门”又要“开前门”】

  曾金华认为,花样翻新的违法违规举债行为背后,折射的是不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必须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政绩考核,创建和完善制度环境,推动我国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更好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各地各部门要严格依法“治债”,加强监管,切实执行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法律和制度,强化地方债的预算约束,落实预算法关于违法举债的法律责任。当然,在“堵后门”的同时,“开前门”也十分重要,通过科学确定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丰富债券品种、发展债券市场,保障地方合理融资需求。同时,要根据中央的部署,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政绩考核,创建和完善制度环境,推动我国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更好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此外,应该按照党的十九大的部署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为促进地方政府债务规范管理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支撑。

  摘编自《经济日报》

  (光明网记者 郑芳芳整理)

薛二勇:教育脱贫是最持久的脱贫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