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立志投身国防

  【本课主题】

  立志投身国防

  【主讲嘉宾】

  陈定昌,我国导弹控制与制导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863计划项目的首席科学家。

  【观点摘编】

  1937年8月13日,日军向上海闸北一带发动了猛烈进攻,淞沪会战全面爆发。老上海昔日繁华的十里洋场成了战火纷飞的人间地狱。在10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熊熊大火冲天而起,100多万人沦为了无家可归的难民。在他们中间,有一家人刚刚迎来了一个新生命的降临。父亲回望了一眼被夷为平地的家园,叹息一声,抱着襁褓中的儿子逃难到了扬州。

  这名乱世出身的男孩,经历了日寇入侵、家园被毁的颠沛流离,自幼饱尝国破家亡之痛。“长大投身国防,让中国人不再受欺负”的愿望在心里早早扎下了根。在日后他果然实现了对自己许下的诺言,将一生奉献给了我国的空天防御事业,功勋卓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