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

  【本课主题】

  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

  【主讲嘉宾】

  金国藩,1929年1月8日生于辽宁沈阳,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他毕业于北京大学工学院机械系,1950年开始在清华大学工作。然而,在他的科研之路上,却有着众多的转变。几次换专业让他承受巨大的压力,从机械制造到最终学习光学。对他而言,每一次的转行,都是从头开始。他曾说:“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是他形容自己的工作时说的一句话。

  【内容简介】

  他是我国光学仪器和光学信息处理、二元光学的奠基人之一,编写了国内唯一的《计算机制全息图》和《二元光学》专著,发表文章300余篇,专利100多项,获得国家发明二等奖两次以及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工程科技奖,全国优秀科技图书奖二等奖等诸多奖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