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违法犯罪是对父母最大的不孝

  【本课主题】

  官员应以修身为先,立德为首

  【主讲嘉宾】

  王杰,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外哲学教研室副主任。现为兼任中国实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常务副会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兼宣传出版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孔子基金会季羡林研究所副所长等职务。多年来,在《哲学研究》、《哲学动态》、《中国哲学史》、《文史哲》、《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学习时报》等杂志报刊发表学术论文及图书评论150余篇。已出版的著作有《儒家文化的人学视野》、《先秦儒家政治思想论稿》、《荀子注释》(合着)等,主编:《领导干部国学大讲堂》、《领导干部国学课二十五讲》、《中国古代治国理政箴言》。

  【观点摘编】

  所有爱心、善心、感恩心的根基就是孝。为人子,当尽孝。不管你的权力有多大,职位有多高,都应该打牢修身做人的底线,夯实为官为政的基础,不去做超越道德、法律底线的事情,让父母安心、宽心,以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这就是最大的孝;反之,一旦违法乱纪,锒铛入狱,身陷囹圄,沦为阶下囚,就再也无法孝敬父母,这就是为官者最大的不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