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察打一体”决胜未来战场

  【本课主题】

  “察打一体”决胜未来战场

  【主讲嘉宾】

  王明亮,空军军事专家,空军指挥学院教授。

  【内容简介】

  2月19日,为期5天的第十三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IDEX)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开幕,共吸引了包括中国在内的57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家企业参展。

  期间,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参观了中国防务战区,中方人员详细介绍了翼龙-2型无人机与直10武装直升机,着眼于中国无人机在中东地区的优异表现,阿联酋对此类中国装备展现出浓厚兴趣。

  军用无人机作为现代空中军事力量中的一员,具有无人员伤亡、使用限制少、隐蔽性好、效费比高等特点,在现代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日渐突出。近年来,中国军用无人机装备在国内外频繁亮相,其作战用途、生存能力、通信系统等表现如何?空军军事专家、空军指挥学院教授王明亮认为,无人机将是“未来的战场物联网”,它也将定义未来战场新格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