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国家利器插上“翅膀”

  【本课主题】

  为国家利器插上“翅膀”

  【主讲嘉宾】

  王明亮,空军军事专家,空军指挥学院教授。

  【内容简介】

  空降兵又称伞降兵,可以利用空降的方式,进入战场参加战斗,它们是长着“翅膀”的“国家利器”。

  成立之初,中国空降兵是一支轻型武装力量,主要是因为我国大、中型运输机的运载能力不足等因素的限制。但是,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和军队装备条件的改善,中国空降兵开始从过去单一的轻型化武装力量向重装机械化空降兵逐步发展。

  近年来,空降兵在空降空投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一次连投数十件空投物资,作战保障有了可靠的机动式仓库;重装连投技术实现突破,保证各种车辆、火炮能够随机空投;实现人员和重型装备同机空降,战场机动和火力打击能力大幅提升,初步形成主战装备机械化、作战装备空降化、战场机动立体化。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空降兵已具备世界一流的重装空投能力。这得益于我国运输机运载能力的提升,其中,运-9等装备入列起到了重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