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绘画是人生的视觉日记

  【本课主题】

  绘画是人生的视觉日记

  【主讲嘉宾】

  潘士强:山东省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内容简介】

  说起“白日梦”灵感的由来,潘士强就打开了话匣。“我起初主要学国画,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接触了油画,便很快被它的色彩和视觉冲击力所震撼,从此不可分离。‘白日梦’的由来是一个巧合。在一次写生时,我发现一棵树的树皮上有很多图案,里面有各种动物与人的造型。这图案给人一种梦幻朦胧的感觉,于是就开始摸索尝试,‘白日梦’由此诞生”。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潘士强的日常工作压力强度都很高。而他却将绘画当作工作与生活之间的“润滑油”。工作之余用绘画来放松身心,愉悦了自己的同时又能让工作更好的进行,从而达到“鱼和熊掌兼得”的状态。

  谈到艺术,潘士强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艺术虽然不能改变社会,但是真正的艺术应该给人带来一种改变社会的想法,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所谓的“好看”。他想将自己的思想通过画来传达给观众,从而达到一种精神上的交流。谈到绘画的魅力,潘士强总结到:“绘画可以参照自然,但不能一味的模仿自然。绘画的魅力在于作者可以随心所欲的通过各种图案及颜色来表达内心的真实想法,将想法变为视觉冲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