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利用好专用性人力资本存量,实现东北经济振兴

2018-01-02 14:21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1-02 14:21:36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刘 艳: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促进农业现代化】

安徽行政学院刘艳认为,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一环,是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农村土地是属于农民集体所有的重要资源,是农民生产生活的空间载体和增收致富的核心资产。新形势下农村改革的主线仍然是处理好人地关系。十九大提出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归结起来就是要在巩固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基础上解决农村土地产权配置科学化问题。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之“新”,一是将农村土地所有权落到实处;二是实现了农村土地产权配置格局的科学调整。农村土地“三权分置”,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拥有了可供支配的土地财产,同时也使农村土地承包人与经营人各得其所,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放活经营权,为农村引入产业资本、提高农地经营效率和农民增收奠定了依托与基础。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是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走向深化的直接体现,构成实现乡村振兴的动力和活力源泉。这要求在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时,必须立足国情农情,着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采取审慎稳妥的措施加以推进。

摘编自《安徽日报》

【马化腾:越理解科技才能越安全越可控】

腾讯主要创办人之一、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认为,未来在几乎所有行业、所有领域,包括政府管理,科技都会充分融入进去。科技革命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近几年来,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中国在一些方面开始逐步领先全球。就如同共享单车、打车软件建基于移动支付技术的成熟,未来科技的技术支撑则在于“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未来所有的企业、智慧政府、智慧城市建设都会在“云端”用人工智能来处理大数据。未来一个很可能的情况是,一个企业可能厂房被烧毁了、办公室不见了,但这都不要紧,关键是数据不能丢,网络安全必须要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弃新技术不用是不可能的,而应当用技术手段来解决。人们越理解科技,它就越安全、越可控,就对改善人们的生活越有利。对未来的科技发展,一是要保持对科技的敏感度,要先知先觉;二是要敢于尝试新的科技手段,并为我所用;三是多元合作,取长补短;四是以用户为中心,以用户的需求来判断科技的发展。

摘编自《解放日报》

(光明网记者 秦超整理)

利用好专用性人力资本存量,实现东北经济振兴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