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运-20:带领空军战略投送迈入新时代

  【本课主题】

  运-20:带领空军战略投送迈入新时代

  【主讲嘉宾】

  傅前哨,1968年入伍。1977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空气动力学专业,历任机械师,分队长,编辑,处长,现为空军航空杂志社副编审。主要著作有《未来飞机手册》、《瞩望云霄——军用飞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内容简介】

  今年7月6日,一条爆炸性的新闻吸引了广大军迷的关注。空军运-20飞机授装接装仪式举行,这款由中国自主研发的大型军事运输及正式列装空军某航空兵部队。那么,运-20列装部队,为什么会引起如此广泛地关注呢?

  运-20运输机,代号鲲鹏,它是我国大飞机三剑客之首,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设计,西安飞机工业集团为主制造。 2013年1月26日,运-20首飞成功。

  当前,我国空军装备量最大的运输机是从俄罗斯和乌克兰购买的20多架伊尔76运输机。伊尔76是前苏联在上世纪60年代开始研制的一款大型运输机,装备世界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中国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陆续装备伊尔76,这些飞机是中国空军最核心的战略运输力量,不过装备数量太少,难以满足中国空军日益增长的运输需求,这也成为中国需要加速研制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的主要原因。

  运-20飞机正式列装空军航空兵部队,标志着空军战略投送能力迈出关键性一步,同时也彰显空军在创新驱动发展中,正在加快推进“战略性军种”建设的进程。

  那么这款被军迷亲昵的称为“胖妞”的运-20运输机,其整体性能如何呢?这款大型运输机的列装,是否代表着轻、中型运输机在战略地位中的没落呢?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首档脱口秀栏目《前哨观察》,带你走进这款外形可爱,战略意义非凡的大型运输机运-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