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落实乡村振兴“三步走”战略,推动中国现代化强国建设

2018-01-03 11:36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1-03 11:36:54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落实乡村振兴“三步走”战略,推动中国现代化强国建设

本期光明网理论学术动态导读关注新时代的伟大使命、乡村振兴、高等教育、财政制度、生态文明建设等话题,欢迎网友踊跃参与讨论。

【李忠杰:新时代的伟大使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

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内涵和要求,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自觉为担当新时代的伟大使命不懈奋斗。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源自历史、植根国情、立足时代。习近平同志深刻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不会自然而然实现,必须通过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才能实现。无论是伟大斗争,还是伟大工程、伟大事业,都是为了实现伟大梦想。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担当历史使命,就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定不移、高举旗帜;就要遵循指南、执行方略;就要落实部署、开启征程。

摘编自《人民日报》

【王亚华:落实乡村振兴“三步走”战略,推动中国现代化强国建设】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亚华强调,此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立足当前,面向长远,就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了战略部署,标志着我国振兴乡村大计的迎来极佳的历史机遇。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纲领性文件,也是“三农”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乡村振兴的“三步走”战略部署,是本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一大亮点,体现了中国智慧和中国经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内容,对于中国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全局具有重大意义。在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必将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把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好诠释。

摘编自光明网

【瞿振元:实现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瞿振元认为,在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必将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把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好诠释。当前,高等教育的发展环境正面临一系列变化。在新时代背景下,高等教育的变革,不应该是局部的变革,而应该是整体性的变革;不应该是零碎的变革,应该是系统性的变革。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能只从“民生之首”的角度来认识,还要从民族复兴的高度认识优先发展教育的重要性,提高优先发展教育的自觉性。目前,我国高等教育投入还偏低、高等教育发展还不充分。今后,应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实现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在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同时,加强大学的精神文化建设;实现教育数量快速增长的同时,提高质量建设;加强学校发展的同时,更多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摘编自《人民政协报》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