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易凡:三大特质让中法关系独树一帜

2018-01-08 14:22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1-08 14:22:51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马峰:强化“六个能力”深入推进可持续精准扶贫】

  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马峰指出,深入推进可持续精准扶贫,就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原则,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由找准帮扶对象向精准帮扶稳定脱贫转变,由关注脱贫速度向保证脱贫质量转变,由开发式扶贫为主向开发式扶贫与保障式扶贫并重转变,要以内生动力、造血功能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但让贫困群众和贫困地区能够脱得了贫,还要不返贫,更要富起来。推动可持续精准扶贫,要强化政府的监察治理能力;要处理好精准扶贫近期规划与长期目标的关系,强化政府的规划治理能力;要处理好“东西南北”问题,强化政府的协调治理能力;要处理好技术返贫问题,强化政府的发展治理能力;要处理好精准扶贫中贫困人口的后续发展能力问题,强化政府社会治理能力;要处理好影响可持续精准扶贫的重点问题,强化扶贫治理能力。

  摘编自《经济日报》

  【郭海成:坚持唯物史观是树立正确历史观的关键】

  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郭海成强调,历史观正确与否,关系人心聚散、国家兴亡、民族盛衰。能否树立正确历史观,是意识形态领域的一个重大问题。历史观争论是当下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复杂化、隐蔽化的重要表现。我们要旗帜鲜明反对错误历史观,在理性辨析中树立正确历史观,确保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艘巨轮始终沿着正确航向前进。树立正确历史观,关键是坚持唯物史观。历史就是历史,事实就是事实,任何人都不能改变。我们党之所以能在革命、建设、改革征程中领导人民披荆斩棘、从胜利走向胜利,就在于始终坚持唯物史观,始终用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处理问题;坚持唯物史观,要以发展的观点看待历史。正如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发展地而不是静止地、全面地而不是片面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普遍联系地而不是单一孤立地观察事物”;坚持唯物史观,还要坚持历史合力论。人类必须从“西方中心主义”的窠臼中跳出来,尊重文明多样性,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坚持历史合力论,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摘编自《人民日报》

  (光明网记者 王贤臻整理)

易凡:三大特质让中法关系独树一帜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