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峰:“以人民为中心”是治党兴国的基本遵循

2018-01-09 13:48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1-09 13:48:13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黄汉权:乡村振兴要切实处理好三大关系】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黄汉权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三农”工作的总纲领,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总抓手。要把这项事关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涉及亿万农民切身利益的大事好事办好办实,需要处理好三大关系:首先是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的关系。乡村振兴,最重要的是人的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最关键的是人的现代化。为此,要妥善处理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关系,避免发生“抢人”大战给两者带来“误伤”;其次是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实施乡村振兴,毫无疑问需要发挥政府的推动作用,同时要注重发挥市场的作用,坚持市场主导、农民主体;再次是短期成效和长远目标的关系。乡村振兴涉及面广、任务艰巨,需要经过长期努力,因此要处理好短期与长期的关系。

  摘编自《经济日报》

  【龚堂华:发挥好派驻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

  中央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组长、民政部党组成员龚堂华强调,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发挥好派驻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重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旗帜鲜明,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之以恒,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长管长严,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保持高压,坚决查处扶贫救助领域腐败问题;严于律己,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

  摘编自《中国纪检监察报》

  (光明网记者 王贤臻整理)

罗峰:“以人民为中心”是治党兴国的基本遵循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