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景雷:探索新时代中国文学发展的新方向

2018-01-10 13:13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1-10 13:13:05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杨军:把握新时代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

  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认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正确认识和科学把握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推动政协工作迈进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从“四个深刻认识”明确新时代政协“是什么”。要做到,深刻认识政协是协商平台,深刻认识政协是大团结大联合的统一战线组织,深刻认识政协不属于权力机关,深刻认识人民政协不可替代的地位作用。从“五个着力”把握新时代政协“干什么”。需明确,着力把握关于人民政协要围绕改革发展中心任务献计出力的重要思想,着力把握关于政协履职为民的重要思想,着力把握关于深入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思想,着力把握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把握关于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思想。从“六个下功夫”落实新时代政协“怎么干”。在维护核心、加强领导上下功夫,在专注发展、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在专心为民、服务联系群众上下功夫,在专力履职、创新机制上下功夫,在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上下功夫,在全面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摘编自《人民政协报》

  【黄汉权: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需处理好三大关系】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黄汉权认为,乡村振兴战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三农”工作的总纲领,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总抓手。要把这项事关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涉及亿万农民切身利益的大事好事办好办实,需要处理好三大关系。首先是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的关系。乡村振兴,最重要的是人的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最关键的是人的现代化。为此,要妥善处理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关系,避免发生“抢人”大战给两者带来“误伤”。其次是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实施乡村振兴,毫无疑问需要发挥政府的推动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一是做好顶层设计,强化规划引领。二是推动公共资源向农业农村倾斜配置。三是着力构建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完善农业支持保护政策。再次是短期成效和长远目标的关系。乡村振兴涉及面广、任务艰巨,需要经过长期努力,因此要处理好短期与长期的关系。

  摘编自《经济日报》

  (光明网记者 赵宇整理)

周景雷:探索新时代中国文学发展的新方向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