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事实判断与价值判断的关系

  【本课主题】

  事实判断与价值判断的关系辨析

  【主讲嘉宾】

  董振华,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全国应用哲学研究会会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长期致力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的研究,先后承担了党中央布置的“劳动和劳动价值论”、“科学发展观”等重大课题和《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哲学基础研究》《科学发展观历史地位、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与改革攻坚研究》《科学发展观与当代中国整体文明建设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创新路径及发展趋势研究》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的研究工作,长期承担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的相关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并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哲学研究》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在人民出版社出版《创新实践论》《领导干部读马列学经典》《马克思主义哲学十五讲》等学术专著10多部,长期从事中央党校省部级、地厅级领导干部班,中央党校中直机关分校、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的教学工作。

  【观点摘编】

  整个人类活动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认识世界,另一类是改造世界,即知行观。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这两种活动不可能完全分开,即认识和实践不能割裂,两者往往是一个过程的两个方面。认识世界不是目的,认识世界的目的归根结底在于改造世界,但是有效改造世界必须以正确认识世界作为前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