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现中国梦需要道德力量的支撑

  【本课主题】

  实现中国梦需要道德力量的支撑

  【主讲嘉宾】

  王小锡,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研究方向:伦理学原理、经济伦理学、中外经济伦理思想史、马克思主义道德观等。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立德树人实践体系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文化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

  【观点摘编】

  一是要拥有崇高理想信念及其奋斗精神。习总书记说,“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而且,“人类的美好理想,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

  二要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古今中外的历史教训告诉我们:没有统一的精神追求,一盘散沙的民族或国家是凝聚不了强大的爱国力量的,任何梦想将成为泡影。

  三是崇尚劳动的高尚品质。唯有让劳动成为人们的最高道德追求,才能顺利实现中国梦。

  四是为人民造福。实现中国梦要靠全体中国人民的努力。在随时随地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努力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的基础上,我们党和党的干部才能切实地领导人民努力实现中国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