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明生:领导干部应自觉践行“五个过硬”标准

2018-01-17 11:54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1-17 11:54:48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李继凯:以全面创新推进产业园区转型与发展】

  东亚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北京东亚汇智经济咨询中心主任李继凯表示,当前我国处于化解过剩产能、市场需求快速变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形势下,再延续传统“满足市场供应需求、依据需求组织生产、预判需求布局产能”发展方式,既无法实现健康发展,也无法抢占市场需求预期的先机。因此,产业园区的开发建设不能仅仅满足阶段、局部的需求,而应该要从满足现阶段发展或已有的发展需求,向引导、引领需求转变。在新的发展时期,产业园区发展亟待在管理体制、市场机制、运营模式上深化改革、创新思维、扩大开放,实现“二次创业”。具体需做到以下五方面工作:第一,全产业链模式创新,即要一张蓝图绘到底;第二,全战略化模式创新,要多重战略叠加发展;第三,全需求化模式创新,要从满足需要转向设计需求;第四,全结合化模式创新,要实现多层次结合发展;第五,全价值化模式创新,要形成多元化价值发展。

  摘编自《经济参考报》

  【丛中笑:开辟校外教育“平台化”新局面】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地位凸显。实现新时代赋予教育事业的新使命,学校教育责无旁贷,而作为教育重要组成部分的校外教育,亦责任在肩。十九大报告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强调,既彰显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也指出了教育事业现状与新时代要求的不适应、不协调。具体到校外教育,在新时代面临三方面新要求:首先表现在明晰德育为基,其次要突出中国特色,再次要强化社会服务。基于此,校外教育机构和工作者需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平台化”是开辟校外教育新局面的优选途径:一方面,校外教育应构建资源平台,面对儿童多样化的需求,校外教育服务需要分门别类、开出不同“菜单”,给家长和儿童自由的选择空间。当资源平台搭建起来,同时要以专业能力提升校外教育质量将得到有效保障。另一方面,校外教育还应构建融合平台、交流平台。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光明网记者 刘丹整理)

王明生:领导干部应自觉践行“五个过硬”标准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